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德的博客

财富之道,经世济民。

 
 
 

日志

 
 

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谈奥运后股市及策略  

2009-01-04 16:07: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财经媒体M群(group141122@xiaoi.com)主题讨论【2008年7月31日】

主讲人:程文卫  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

主持人:一德

———————————————————————————————

司马桥(王斌.. 说:(13:56:49)
嗬嗬,大概是这个意思!

刘磊 (上证并.. 说:(13:57:12)
呵呵

一德(吴德铨.. 说:(14:03:30)
同志们 请安静一下 下面请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 主讲近期市场的分析和策略 油价150美元见顶后A股走势最近基本独立于油价的影响 是不是见底?有没有奥运行情?奥运后怎么办?

一德(吴德铨.. 说:(14:03:40)
大家欢迎

刘振盛 21重.. 说:(14:03:47)
鼓掌!!!!

大卫(程文卫.. 说:(14:03:54)
HH,大家一起参加

向贵成 知钱.. 说:(14:03:57)
鼓掌

张木木 (21世.. 说:(14:03:57)
呱唧呱唧啊

司马桥(王斌.. 说:(14:03:58)

林铉 21CBH-.. 说:(14:04:02)
欢迎

大卫(程文卫.. 说:(14:04:04)
头脑风暴 

李志 世华财.. 说:(14:04:20)
鼓掌,学习

大卫(程文卫.. 说:(14:04:51)
我们的基本判断:油价及大宗商品牛市已经进入尾声

一德(吴德铨.. 说:(14:04:59)
讨论还没有宣布结束的时候 无关话题不许插入 好 请大卫所长谈谈 大家耐心听讲

乐乐(黄乐钊.. 说:(14:05:22)
牛尾巴是向上还是向下的

大卫(程文卫.. 说:(14:05:23)
全球经济进入一个调整期

大卫(程文卫.. 说:(14:06:00)
国内经济也不例外,进入一个调整期

大卫(程文卫.. 说:(14:06:20)
宏观经济政策作出灵活性调整

大卫(程文卫.. 说:(14:06:56)
未来较时间内GDP保持一8_10%的增长

大卫(程文卫.. 说:(14:07:09)
(如果没有这个速度,会有很大问题)

大卫(程文卫.. 说:(14:07:43)
CPI出现两位数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一德(吴德铨.. 说:(14:07:58)
这个增速只能基本保证消化新增就业

大卫(程文卫.. 说:(14:08:12)
产业结构性调整将是未来的重点

乐乐(黄乐钊.. 说:(14:08:12)
就是因为保持不了这个增速 现在才出现这个信心问题

乐乐(黄乐钊.. 说:(14:08:39)
东莞很乐观的估计 产业结构在10年内完成

乐乐(黄乐钊.. 说:(14:08:58)
温州的官方还不敢估计

大卫(程文卫.. 说:(14:09:00)
以前经济发展有两个发展期:92_96,03_07年

大卫(程文卫.. 说:(14:09:10)
都是GDP两位数的增长

大卫(程文卫.. 说:(14:09:22)
这在全世界都是少有

大卫(程文卫.. 说:(14:09:45)
尤其是中国加入世贸后,

大卫(程文卫.. 说:(14:10:24)
两个调整发展期都是5年,现在进入一个正常的调整期

大卫(程文卫.. 说:(14:10:59)
30年长周期和07年的短期周期刚好吻合

一德(吴德铨.. 说:(14:11:03)
调整期也得持续5年?

大卫(程文卫.. 说:(14:11:15)
有可能

大卫(程文卫.. 说:(14:11:37)
但是随着国内GDP总量的增长

大卫(程文卫.. 说:(14:11:38)


大卫(程文卫.. 说:(14:12:00)
未来的年增长率能保持8_10%的话

大卫(程文卫.. 说:(14:12:19)
将又是世界一个奇迹

张木木 (21世.. 说:(14:12:53)
比较乐观

大卫(程文卫.. 说:(14:13:13)
我们可以看到96到03间之间有一次99年的5.19行情

文博-在家关.. 说:(14:13:15)
嘿嘿 踢

一德(吴德铨.. 说:(14:13:23)
这个增速 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时候仍然能够保持?

乐乐(黄乐钊.. 说:(14:13:34)
我觉得很难

大卫(程文卫.. 说:(14:13:54)
这个行情是美国的信息高速公路--网络股行情合拍

林铉 21CBH-.. 说:(14:13:56)
不难

乐乐(黄乐钊.. 说:(14:14:12)
中国长期依靠的低附加值加工业在今年受到极大的打击

一德(吴德铨.. 说:(14:14:18)
比如3年5年转型成功后 gdp增速还能恢复两位数?

乐乐(黄乐钊.. 说:(14:14:25)
转型第三产业

乐乐(黄乐钊.. 说:(14:14:36)
规模大的金融服务业增速其实不算很大

大卫(程文卫.. 说:(14:14:40)
也就是世界及国内经济将一直是在传统和新经济之间轮回

大卫(程文卫.. 说:(14:14:54)
美国尤其明显

大卫(程文卫.. 说:(14:15:36)
:99年之前是地产泡沫,后是网络,再后是现在次贷(地产),

乐乐(黄乐钊.. 说:(14:15:39)
美国的回旋空间比中国大多了

大卫(程文卫.. 说:(14:16:17)
国内经济的发展到了一个瓶颈,关键还是体制上的问题需要解决

张木木 (21世.. 说:(14:16:39)
如果前十大城市房价下跌10%、GDP 增速下降到9.5%,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将增长19%,不良贷款率将上升14%

张木木 (21世.. 说:(14:17:07)
当GDP 增速在9%以上波动时,不良贷款率维持平稳;当GDP 增速降低至9%以下时,不良贷款率对GDP 增速变动将更加敏感。

大卫(程文卫.. 说:(14:17:13)
30年基本都是粗放型发展,创新体制上的改革几乎没有

赵红梅 经济.. 说:(14:17:29)
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将增长19%,不良贷款率将上升14%这数据哪里来的?

大卫(程文卫.. 说:(14:17:40)
很难激发国人本来的有创新激情

向贵成 知钱.. 说:(14:17:54)
可否听大卫把话讲完

彭金涛 董事.. 说:(14:18:29)
大家是财经记者 注意素质

大卫(程文卫.. 说:(14:18:37)
新技术、新的管理模式、经营模式能否得到体制上的支持

一德(吴德铨.. 说:(14:19:01)
大卫 体制上的问题最关键的要解决什么

大卫(程文卫.. 说:(14:19:02)
将决定产业结构调整的成败

一德(吴德铨.. 说:(14:19:21)
我觉得等到体制优化 可能调整期还得延长

一德(吴德铨.. 说:(14:19:21)
确实 目前的体制对技术创新是有很大的制约

一德(吴德铨.. 说:(14:19:43)
这一痼疾在目前的转型期 其阻碍作用显得尤其突出

刘永(Aateda.. 说:(14:19:44)
新技术、新的管理模式、经营模式能否得到体制 上的支持,将决定产业结构调整的成败!!!说的非常好,切身体会

大卫(程文卫.. 说:(14:19:49)
深圳一个创业板的推出困难重重可见一。。

大卫(程文卫.. 说:(14:21:09)
政府就是为人民服务

大卫(程文卫.. 说:(14:21:41)
从体制来保证实施这政府定位

大卫(程文卫.. 说:(14:22:16)
制度的东东不能谈太多了

大卫(程文卫.. 说:(14:22:26)
再来说行情吧

林铉 21CBH-.. 说:(14:22:47)
中国的制度潜力还是很大的,关键是党会不会释放

大卫(程文卫.. 说:(14:22:49)
现在大家最担心 的两点:宏观经济和大小非

LaoYang(杨展.. 说:(14:22:54)
体制很重要,比如,陈志武老师讲国有制为主体的经济体制大大制约了第三产业的发展,而国有制具有原生性的发展重工业的冲动

彭金涛 董事.. 说:(14:23:20)
体制问题谁都不敢谈深入 那到底由谁来谈呢。。。

大卫(程文卫.. 说:(14:24:28)
改革 发放这么年来,体制内的人都很聪明,最优秀的人才都在体制内部,所以我们只 是按照人性的基本原则来预测体制的改革方向

林铉 21CBH-.. 说:(14:24:57)
发展重工业,1,总需求导致上游重工业紧张2,上游都有政府控制。要素市场化才行,但是这个党不肯,这是最后保命的

大卫(程文卫.. 说:(14:25:24)
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下滑是我们早有年初就已经年看到的

LaoYang(杨展.. 说:(14:25:33)
其实在2000年之前的一段时间,政府批判公有制的意愿很强烈,但后来企业效益好了,现在就没人提了

大卫(程文卫.. 说:(14:25:48)
这也是我们在年初让客户全清的主要原因

陆晓辉 《中.. 说:(14:25:57)
程文卫所长的MSN是多少啊

大卫(程文卫.. 说:(14:26:39)
现在上市公司的业绩仍不容乐观

大卫(程文卫.. 说:(14:27:13)
所以我们认为大盘未来很长时间将维持震荡

大卫(程文卫.. 说:(14:27:48)
时间有可能明年这个时候,

大卫(程文卫.. 说:(14:28:03)
出现是否会有大行情的一些明显信号

大卫(程文卫.. 说:(14:28:47)
而且行情将会产生于与新经济相关的 诸多品种之中

大卫(程文卫.. 说:(14:29:35)
年内行情有三种判断:

一德(吴德铨.. 说:(14:29:47)
群里如果人人都加所长的msn 所长受不了 请慎重索取

大卫(程文卫.. 说:(14:29:56)
1、奥运会行情,后见到低点

一德(吴德铨.. 说:(14:29:58)
对 现在行情怎么走

大卫(程文卫.. 说:(14:30:32)
2、从现在起见低点,四季度行情

大卫(程文卫.. 说:(14:30:37)
3、全年没行情

林铉 21CBH-.. 说:(14:30:43)
经国务院批准,调整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将部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由11%提高到1 3%;将部分竹制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1%。具体商品名称及税号见附件

李德林-证券.. 说:(14:30:46)
这个跟采蜜意一样

李德林-证券.. 说:(14:30:53)
猜谜语一样

大卫(程文卫.. 说:(14:30:54)
HH

林铉 21CBH-.. 说:(14:31:04)
纺织

李德林-证券.. 说:(14:31:04)
来点建设性的吧

21世纪徐恺 说:(14:31:07)

大卫(程文卫.. 说:(14:31:21)
我给出选择题

大卫(程文卫.. 说:(14:31:27)
我自己先1、3

大卫(程文卫.. 说:(14:32:06)
先满仓等奥运行情,如果没有

大卫(程文卫.. 说:(14:32:18)
清仓,明年再说

李德林-证券.. 说:(14:32:23)
奥运是没有行情的

一德(吴德铨.. 说:(14:32:42)
讨论稍后 其他人请不要插嘴 请大卫讲完

林铉 21CBH-.. 说:(14:32:44)
3-4季度还行

李德林-证券.. 说:(14:32:47)
现在管理层最大的希望就是稳定

一德(吴德铨.. 说:(14:32:50)
大卫讲完再讨论

大卫(程文卫.. 说:(14:33:09)
那08年将会成为中国18年股市以来最惨淡的一年

一德(吴德铨.. 说:(14:33:10)
大卫先1、3的理由是?

大卫(程文卫.. 说:(14:33:14)
全年没行情

大卫(程文卫.. 说:(14:33:34)
跨年度行情通常只有牛市才出现

李德林-证券.. 说:(14:33:38)
今年的支撑预期都没有,你觉得还会有行情吗

林铉 21CBH-.. 说:(14:33:38)
我刚给新华社那写股评的朋友打电话,都聚集在北京每天都按照上级指使再写

李德林-证券.. 说:(14:34:05)
呵呵

大卫(程文卫.. 说:(14:34:08)
如果现在不作行情,四季度作根本没时间来得来

冉学东 第一.. 说:(14:34:17)
程所长 你的MSN是多少?

刘磊 (上证并.. 说:(14:34:30)
是,年底时间不够

大卫(程文卫.. 说:(14:35:10)
我知道很多朋友都在休息

大卫(程文卫.. 说:(14:35:16)
不作了

冉学东 第一.. 说:(14:35:30)
美国经济好不了 大盘就没大戏吧

大卫(程文卫.. 说:(14:35:31)
所以结果极可能是答案3

林铉 21CBH-.. 说:(14:35:50)
000726拉起来了

大卫(程文卫.. 说:(14:36:21)
多哈破裂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现在还真不好说

大卫(程文卫.. 说:(14:36:40)
经济全球化是否会走回头路??

观沧海(张海.. 说:(14:36:59)
林铉,出口退税调整的新闻是哪儿的?

林铉 21CBH-.. 说:(14:37:39)
全球化是人类自古以来的进程,现在算是停滞和调整,前一段时间加速太快,问题太多

林铉 21CBH-.. 说:(14:38:05)
http://news.hexun.com/2008-07-31/107820709.html

大卫(程文卫.. 说:(14:38:18)
为什么不先2原因还有就是奥运之后一些前期涉及的问题可能加快会解决

一德(吴德铨.. 说:(14:38:21)
林铉身为管理员 咋回事 不要插话 让大卫讲完

大卫(程文卫.. 说:(14:38:39)
这个对大盘可能会引起很大的震荡

大卫(程文卫.. 说:(14:39:02)
好了,手都打累了

大卫(程文卫.. 说:(14:39:04)
HH

大卫(程文卫.. 说:(14:39:11)
结束

LaoYang(杨展.. 说:(14:39:25)
别,还没谈大小非呢

一德(吴德铨.. 说:(14:39:36)
好 谢谢大卫所长!

一德(吴德铨.. 说:(14:40:05)
大卫的主要意思一句话08年没行情 呵呵 比较悲观

大卫(程文卫.. 说:(14:40:22)
但向下我不看得很空

大卫(程文卫.. 说:(14:40:30)
基本以2700作中枢

一德(吴德铨.. 说:(14:40:56)
长期的震荡行情

大卫(程文卫.. 说:(14:41:08)
我认为央企业大非没必要担心

一德(吴德铨.. 说:(14:41:09)
在震荡中解决问题 等待反转信号

大卫(程文卫.. 说:(14:41:38)
这个也是占大比例的

刘磊 (上证并.. 说:(14:41:58)
感谢所长

一德(吴德铨.. 说:(14:42:38)
大小非的问题昨天讨论过了

一德(吴德铨.. 说:(14:42:59)
不是纸老虎就是假老虎 问题不大

LaoYang(杨展.. 说:(14:43:13)
OK

一德(吴德铨.. 说:(14:43:38)
谢谢程所长的观点 给大家提供另一种角度的启发

一德(吴德铨.. 说:(14:44:10)
总体而言 与司马桥的油价逻辑 刚刚是两种反向的思路

LaoYang(杨展.. 说:(14:44:11)
谢谢程所长,很认同您的观点

彭金涛 董事.. 说:(14:44:42)
08无行情

大卫(程文卫.. 说:(14:44:43)
谢谢

一德(吴德铨.. 说:(14:45:25)
刚刚大卫提到一个问题可以继续讨论 经济全球化是否会走回头路?

刘永(Aateda.. 说:(14:45:34)
新经济、新模式、经济转型,这些必然遇到体制之弊端,一帮对新经济不了解、不主动关注合了解的政府官员,能支持什么?

一德(吴德铨.. 说:(14:45:46)
经济集体增长的盛筵似乎是结束了

一德(吴德铨.. 说:(14:46:25)
现在不是抱团取暖 而是各谋生路

大卫(程文卫.. 说:(14:47:05)
简单的以破坏环境为代价的捡钱式经济增长结束

一德(吴德铨.. 说:(14:47:15)
各个国家在博弈中获取自己利益最大化 可能是这么一种格局 大卫呢

刘永(Aateda.. 说:(14:47:16)
举个最近的例子,广州的www.56.com,一个投资已达千万美金的公司,政府说关就关,谁还有勇气继续投;彩票行业2个最大的在线网站,政府随便一个指令,就搞得企业半死不活

一德(吴德铨.. 说:(14:47:48)
刘永( 泰达荷银 机构理财 说: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淘宝上卖东西,还要去工商注册;开个网站,说查封你就查封你,新经济怎么搞啊

一德(吴德铨.. 说:(14:48:03)
刘永说的是他对体制的体会 有道理

大卫(程文卫.. 说:(14:49:29)
5000年的老树上发新芽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林铉 21CBH-.. 说:(14:49:39)
http://news.hexun.com/2008-07-31/107809456.html

刘永(Aateda.. 说:(14:49:57)
广东软件协会的会长,捏着政府扶持创新企业资金1亿多,但支持的都是关系型企业,真正有创新能力的可能做出一点成绩的创新企业,实际上得不到的。

一德(吴德铨.. 说:(14:51:27)
总结一下 今天主要是两个观点:08年行情谨慎悲观 中长期震荡;技术创新支撑经济转型 和 新行情发展 但是体制的阻碍作用更显突出

刘磊 (上证并.. 说:(14:52:08)
第一个观点同意,第二观点超级同意

周斌(21基金.. 说:(14:52:10)
呵呵,错过了

黄建涛(金融.. 说:(14:52:12)
中国为什么成为世界工厂?不光光是劳动力便宜。中国的软环境,包括体制和法律环境,决定了只有从事制造业,生产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企业才能有点保证。

观沧海(张海.. 说:(14:52:17)
谢谢林铉

刘磊 (上证并.. 说:(14:52:21)
所以在国内搞VC风险很大

一德(吴德铨.. 说:(14:52:26)
所以 等于说 大家可能要在漫长的经济转型期中 熬着熊市 等待反转

刘永(Aateda.. 说:(14:52:46)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去杭州考察了阿里巴巴,回来赶紧到深圳考察腾讯,要了个QQ号码,高喊几句创新,有雷声无雨点。 深圳10年前号称要搞中国硅谷,现在一帮资金、资本都集中起来玩PE

周斌(21基金.. 说:(14:53:01)
08年行情谨慎悲观 中长期震荡;大哥,这个观点太逗了

王英军(北京.. 说:(14:53:22)
关于彩票的网站是哪两个网站

一德(吴德铨.. 说:(14:53:43)
周斌 先看看记录

刘永(Aateda.. 说:(14:53:51)
500wan.com 还有一个盈彩

山如眉黛 张.. 说:(14:54:12)
彩票的网站,是国家出了政策,彩票不能在网上卖,所以也都做不起来了

周斌(21基金.. 说:(14:54:12)
今天兵谏不够狠

一德(吴德铨.. 说:(14:54:30)
刘永 你应该写一篇文章 总结一下你见到的现象

LaoYang(杨展.. 说:(14:54:34)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State Administration of Taxation)網站週四發佈公告稱﹐將從8月1日起取消含鋅量不低於99.995%的未鍛軋鋅以及白銀的出口增值稅退稅政策。目前超高等級鋅享受退稅5%的政策。

王英军(北京.. 说:(14:54:47)
个人觉得彩票网站确实需要规范,骗子太多。

刘永(Aateda.. 说:(14:54:57)
无非就是在哪儿出票的问题嘛 ,关你政府球事!

刘磊 (上证并.. 说:(14:55:07)
山如眉黛 张立群 加里敦操盘手 说:
彩票的网站,是国家出了政策,彩票不能在网上卖,所以也都做不起来了
——这个是国家开始没规划好

山如眉黛 张.. 说:(14:55:34)
网上卖彩票是容易出事

刘磊 (上证并.. 说:(14:55:47)
取消含鋅量不低於99.995%的未鍛軋鋅以及白銀的出口增值稅退稅政策——管制硬通货流出国门

刘永(Aateda.. 说:(14:55:56)
社会上到处都是骗子,就不在地球上生存了?骗子无非是在网络上还是在现实中而已

山如眉黛 张.. 说:(14:56:05)
还有就是地方和中央的利益不好划分

浆糊(赵晨 汉.. 说:(14:56:07)
网上售票还早

刘永(Aateda.. 说:(14:57:45)
骗子太多、利益不好分,确实是这样,你们跟政府完全一样的观点,政府官员通常也这样的理由

山如眉黛 张.. 说:(14:58:28)
这不是我的观点,是我知道不让网上卖彩票的原因

一德(吴德铨.. 说:(14:58:45)
通知:今天的主题讨论记录 稍后会整理放在财经媒体群组 闪屏后在群公告可以看到链接 大家可以跟帖继续讨论

  评论这张
 
阅读(2118)|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