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德的博客

财富之道,经世济民。

 
 
 

日志

 
 

争议2008:牛市走半年?(专题报道)  

2007-12-25 18:10: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争议2008:牛市走半年?
2007年12月24日周一  21世纪经济报道  赢基金版  专题报道
 
专题策划/编辑:吴德铨
 
  【编者按】股改以来的“黄金十年”牛市即将走完两个完整年度。踩在“牛栏”里的双脚,是不是准备在2008年踩一只出去?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人人都想知道最确切的答案。股指纠缠在半年线附近的当前市场,正处在预期最为分歧和不确定的时期。寻找答案的难度出乎意料。

  国内环境方面,货币政策一改延续十年的基调转而“从紧”;CPI持续攀高,新一轮加息周期已经来临;房贷政策收紧,广州深圳等地房价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房地产市场拐点隐约显现;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持续且对欧日经济体均有升值压力,出口形势或将面临较大的结构性变化。房地产作为投资领域对上下游产业链拉动效应巨大的产业,一旦大幅萎缩,对GDP增速的负效用不容忽视。如此,拉动GDP的第三驾马车即消费增长能否坚挺也是未定之势,如社会财富增值预期明显减弱,消费不可避免要受连累。

  国际环境方面,最大的变数毫无疑问是美国次按危机这只潘多拉盒子。从2007年初危机萌芽到七八月份次按危机爆发,再到10月份危机恶化,美国这个全球经济的火车头不断释放出滚滚浓烟,呛人鼻息。西方各国央行、财政部使出浑身解数降低次按危机损失,通过降息、注资市场等手段,恢复市场流动性。9月以来,美联储已3次减息。但据经济预测机构Insight计算,这场金融危机充其量刚过半程。

  “全球金融系统中大约有1.2万亿美元资产化次级按揭贷款。如果这些证券损失达到总值的10%—20%,数量将达到1200亿美元到2400亿美元。然而,截至目前公布的损失还不到1000亿美元,这就意味着我们还将听到更多坏消息。”Insight首席经济学家纳里曼·贝拉维许说。格林斯潘日前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回暖才是美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重新回到正轨的关键所在。

  但什么时候美国的新建房屋库存才能清理完毕,房价才能止跌?只有天知道。(吴德铨)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